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一个仓库,不常回来,所有文字都可以转载不用特意问我

【全职】队长救命啊系列之——刘小别

【瞎胡闹写着玩儿的,没有cp,微草+刘小别,非要说的话就是刘小别X耳机,囧】

【全程神经病画风,慎入】

【听说每篇文前面都需要加 ooc这三个字,有时还得重复三遍】

(1)

战术会议还有三分钟就开始了。

高英杰已经用眼角悄悄地看了刘小别好几次。

刘小别一只脚踩在坐着的椅子上,另一只脚在地上打着拍子,嘴里小声地哼着歌儿。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儿……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高英杰悄悄地咽了口唾沫,张了张嘴,还是没发出声音,他看了看紧闭的会议室房门,看了看刘小别在地上点啊点的脚尖,看看挂在墙上的钟,又看了看柳非在桌上随着刘小别的节奏也点啊点的手指。他自己的脚在地上搓来搓去。

“小别,队长要来了哦。”许斌说。

“啊啊,是吗?”刘小别的脚立马从椅子上撤下来,看了一眼挂钟,掏出手机按了两下,伸手去摘耳机。

高英杰朝许斌笑笑,脸上的表情放松了些。

刘小别的眉头却皱了皱。

他的右手还停留在耳机上,高英杰偷偷抬眼看他,发现他的表情显得特别诡异,一阵红一阵白的,眉毛拧在一起,嘴角似笑非笑地往一边弯着。

“我操……大许……这……”他结结巴巴地开了口,好像舌头打了结,吐出的每个字都含含糊糊的。

“噗……小别你那是什么表情?”袁柏清笑了出来。

“你先别笑这下麻烦大了!”刘小别声音提高了好几倍。

“怎么了怎么了?”被惊吓到的队员们纷纷扭头看向这边。

会议室门吱呀呀地打开,有人拿着个文件夹进来,目光在屋里扫过一遍,嘈杂的音波一下子消失了。

刘小别的手还僵硬地停在耳机上。

王杰希盯着刘小别的脸,刘小别盯着王杰希的眼睛,比较大的那一只。

“把耳机摘了。”王杰希淡淡地说了一句,走过去操作高英杰已经调试好了的投影。

“队长……我……”刘小别欲言又止。

“嗯?”王杰希回过头。

刘小别的手还僵硬地停在耳机上。

王杰希盯着刘小别的脸,刘小别盯着王杰希的眼睛,比较大的那一只,现在那只眼睛眯起来了,看起来跟另一只一样大。

“队长……”刘小别的声音颤抖中带上了哭腔。

队长,耳机摘不下来了!

 

(2)

微草战队今天的战术会议结束后,增加了一个新的项目,队长王杰希认为这个项目有助于提高队员们的团队意识,友爱精神,以及应对突发状况,正确分析当前局势的能力。

这个项目叫做“帮刘小别摘耳机”。

刘小别坐在椅子上,举着双手表示自己没有在耳机上施加任何一个小动作,他哭咧咧地念叨着:“队长你相信我啊,我没耍任何花招,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我操梁方你把我头拽下来了!”

柳非把他的头几乎抱在了怀里,细细的手指沿着圆形耳麦的边缘划了一圈,想要用比较精细的操作把紧贴着耳朵的耳机抠下来,指尖从刘小别白皙的皮肤上划过,好多人脸上都露出不爽的神情。

“柳妹子你下手可以重一点,他没那么娇嫩的。”肖云略带点酸味地看着刘小别享受特别待遇。

“不行啊,很紧。”柳非失望地摇了摇头。

“不是吧,疼不疼啊?”周烨柏撮着牙花子,看着刘小别被扯得变了形的脸。

“倒是不疼……”刘小别把脸埋进了臂弯,索性趴在了桌子上,声音闷闷地传出来。

“要不用什么工具试试?我这里带着瑞士军刀……”袁柏清掏裤兜儿。

“太凶残了,你作为一个治疗的人性呢?”刘小别的脑袋又迅速弹了起来,怒视袁柏清,他的身后,猝不及防被撞到了鼻子的李济泪流满面地蹲在了地上。

许斌开始盘算是该拨119找消防队帮忙,还是该打个车带刘小别和李济去医院。

王杰希伸手扯了刘小别的耳机两下,见确实是扯不下来,脸色也有些凝重,他想了想,问刘小别:“明天的比赛,你?”

“队长!”刘小别蹦了起来。

“队长我没问题的,耳机摘不下来就摘不下来吧,也不妨碍我打比赛,我状态好着呢!”他拍着胸脯喊道。

 

(3)

刘小别不开心。

坐公交,售票员说:“那个戴耳机的小伙子,你再往后走走。”

过安检,工作人员说:“那个戴耳机的,把耳机摘了。”

坐在飞机上,美丽的空姐温柔地说:“先生我要讲解乘机安全,请您把耳机摘了好吗?”

进赛场时,他听见好几个声音窃窃私语:“那货戴个耳机子做啥?”

这是雷霆的主场,选手互相致意问好之后,他听到戴妍琦小声对肖时钦撒娇似的抱怨:“队长我觉得这是对我们的一种不尊重,哼!“

肖时钦微笑着看了看他,眼神中有几分探询,也有几分同情,还有几分幸灾乐祸。

刘小别欲哭无泪地跟着队长与裁判交涉,在检查确认一番后,破例让他把耳机的插头插进比赛席的电脑。

第二天微草全队没吃酒店的自助,跑出去领略W市著名的过早,刘小别一个人躲在屋里,等着高英杰给他带碗热干面。

他对着镜子又开始摘耳机,耳机好像黏在他耳朵上似的,无论怎么用力,都无法脱离,镜子里戴着耳机的那个小伙子怎么看怎么别扭。

几天之前,他还觉得那小伙子很帅来着。

耳机是新买的,旧耳机摔坏了,他就上网买了一个。

正儿八经的官方旗舰店,按说不会有什么质量问题……再说什么质量问题会造成这种危害啊!

新耳机外观又漂亮音质又好,刘小别特别喜欢。

他训练的时候戴着这个耳机打荣耀,吃饭的时候戴着这个耳机听音乐,睡觉的时候还戴着这个耳机收听每晚10点半准时开始的李艺博鬼故事。

当然他现在仍然可以戴着这个耳机打荣耀,戴着这个耳机听音乐,戴着这个耳机收听每晚10点半准时开始的李艺博鬼故事。

可是他已经没有心情听音乐和收听每晚10点半准时开始的李艺博鬼故事。

他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还想打荣耀,哪怕这耳机在脑门儿上扣一辈子,他也得打荣耀!

“戴着耳机的手速达人刘小别选手”,一旦接受了这样的设定,还挺带感。

(4)

“刘小别!”

半夜里,一个声音在喊他,因为戴着耳机,他没法侧着睡觉,只能面朝天花板,这个姿势让他睡眠质量直线下降。

“谁?”他坐起来,周围没有人。

“刘小别!”那声音又响,比刚才显得急促了些。

刘小别想要判断声音的来处,却判断不出,只觉得那声音来得奇怪,又干又涩还带着杂音,好像是嗓子坏了。

不是队中任何一个人的声音。

他噌地冒了一身的白毛汗,鞋都没穿就扑过去开灯,又让床单绊住,咣当一声摔在了地上。

脑袋和地面之间隔了个耳麦,他听见耳边传来一声脆响,耳朵被硌得生疼。

这会儿也顾不得疼了,他呲牙咧嘴地爬起来继续扑向开关,屋里刷一下白灼灼一片,他环视一周,除了床、桌子、衣柜和丢了一地的乱七八糟,什么都没有,完全就是他房间最正常的状态。

“刘小别我在这儿。”

声音就在他耳边,嘶嘶啦啦的,其中夹杂着一些像是电流杂音的声音,像极了他坏掉的那个耳机。

“靠,不是吧?”

这不是什么恶作剧,耳机线另一端,插头还在空气里晃啊晃的,没有插在任何孔里。

“我说你怎么回事?你到底是谁?呃不对……你到底是什么玩意儿?”刘小别觉得自己刚才一定是摔出脑震荡啥的了,他需要治疗,他不该和一个耳机说话,可他确实说了,还压着嗓子,好像怕别人听见似的。

“我是来复仇的,向你复仇。”耳机嘶嘶啦啦地说。

“复仇?哈哈哈哈我们能有什么仇啊?这怎么回事?”刘小别现在感觉特别想笑,他的笑点一定是变低了。

“你忘了吗?你都忘了吗?你对我做过的事情?那样对待我之后,你把我给抛弃了……你竟然全不记得,我真是看错了你!”

耳机里传来的声音断断续续,他摸了摸耳机,怀疑刚才那一摔又损坏了哪个部件,耳机还自顾自地在那里哀怨着,台词有点耳熟。

“哈哈哈哈哈,你该不会接下来要说你给我生了个孩子吧?”他恶趣味地开了口,世界太癫狂了,他决定不再压抑自己的吐槽魂。

一阵极其尖利的声音在耳边回荡起来,穿过他的耳膜,好像在他脑袋里面爆炸了。

刘小别咬着牙,捂着耳朵在地上滚来滚去。

虽然捂耳朵半点用都没有。

(5)

“你摔过我,承认吧?”

“承认……”

“摔了两次!”

“是,两次……”

“我坏了你得负责!”

“好,我负……我特么负什么责啊!”

“我坏了之后你竟然立即买了个新的,还是头戴式的!我可是耳塞式的,你是不是早就用够了耳塞式的,想借机会把我弄坏,好换它?”

“你……等等,我得先捋一捋……你是那个坏了的耳机,可是我现在戴的是新耳机,那你?”

刘小别字斟句酌地问着,这货情绪不太稳定,刚才那个动静儿他可不想再听见了。

“我是鬼魂!我附在那家伙身上了,虽然我不喜欢头戴式,可为了复仇,我可以勉为其难。”耳机理直气壮地说。

完了,完了,完了……刘小别瘫坐在了地上。

他丝毫不怀疑,这个耳机会把他活活吵死,因为他摘不下来……

把新耳机弄坏了也没有用,一个耳机的鬼魂估计用不着实体……

要是强行把耳机掰碎了拆掉呢?谁知道会有哪个部分被继续黏在耳朵上?

而且估计在拆的过程中它就能把自己给吵死,就方才那音波攻击,持续了不到半分钟,他的脑袋就疼得要裂开了。

“你要怎么复仇啊?”他用手撑着沉重的头,好声好气地跟耳机说话。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哼哼……”耳机好像是奸笑了一声,“你摔我,抛弃我,所以我要惩罚你,你不是摔耳机吗?从此之后,你就要跟耳机绑定在一起了!无论你去哪里,无论你做什么事情,你都得戴着个耳机。”

呃……这是什么惩罚啊,这简直就是耍赖吗?为什么摔过一次耳机,就要跟耳机绑在一起啊?没天理啊!话说为什么耳机会有鬼魂?耳机有生命吗?

他蹲在地上,呆呆地望着面前的地面。

耳机仍在说着话,兴致勃勃,如果它有脸的话,一定是一脸眉飞色舞。

“从此之后,你就和耳机成为一体了,当人们提起刘小别时,就一定会提起耳机,人们看到耳机时,就会想到刘小别。

无论是同人文、同人图、cosplay,出现你的时候,你肯定都会带着个耳机,人们会忘记你的风格,忘记你的长相,只记得你有一个耳机。

你会发现,原来耳机才是你的本体,作为一个人类的刘小别,已经被耳机取代了,成为了耳机的附属品。

多好啊,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小别——”

 

 

(6)

救命啊,队长——

微草战队的上方,回荡着刘小别悲愤的呐喊。

 

评论(37)
热度(175)

© 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