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一个仓库,不常回来,所有文字都可以转载不用特意问我

【200】搭档们(2)叶修 苏沐橙

才写到第二对【汗

还是没有cp向啊,虽然我写的有点儿……那啥

二、叶修&苏沐橙

 

说是写搭档们,但是我不懂游戏,不懂战术,我所写的,只是对这两个人,以及他们之间关系的认识。

苏沐橙和叶修这一对,是当之无愧的“黄金搭档”了,从苏沐橙第四赛季出道,一直到叶修第一次退役,他们完整地配合了几个赛季,就拿了几个最佳搭档,创造了很多战斗法师与枪炮师配合的战术,后来苏沐橙来到兴欣,与唐柔的配合,对全队的策应,做得也都非常好,但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这一句【他感受到了叶修和苏沐橙之间那种充分的信赖,以及各种自信。叶修相信苏沐橙一定能抢出一记地图炮,苏沐橙也坚信叶修一定能在沐雨橙风倒下后,孤身一人完成接下来的补刀】

他们彼此的信任、了解、契合,已经超出了游戏竞技的范围,是先有了这些现实中的默契无间,才有了游戏竞技中的配合精妙。

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在原作里面其实表现得很明显,就是一个字”好“,不加掩饰的好。苏沐橙对叶修的支持维护,叶修对苏沐橙的关心疼爱,都是有目共睹的事实,但想要准确描述这种关系的特点,又令人颇为犯愁,我无法用任何一种常见的关系(比如朋友、兄妹、情侣)套用在他们身上,如果非要从中选择一种,那几乎要变成掐cp。

试着想象了一下几种可能的场景,发现不管是叶修跟苏沐橙结婚,还是叶修挽着苏沐橙的手将她送到新郎手中,都没有丝毫违和感,他们之间,无论朝哪一步发展,都不会觉得奇怪。

于是我终于找到了一个词用来概括这种关系给我的感受——自然。

顺理成章。

看不到任何刻意示好的成分,看不到任何多余的目的,甚至苏沐橙靠在叶修身上睡着的场景,也不会让人产生什么杂念,似乎一切都本该如此。

我想,这是因为一切都已经成为习惯,十几年来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相依为命,他们之间已经不需要刻意去描述谁是谁的优乐美谁又是谁的益达。正应了银魂里面那句话——”羁绊的颜色是十人十色的“,他们两人的关系,因为这么多年的相处,已经不能用普通的一男一女会有的关系来概括。

 

苏沐橙出身孤苦,经历坎坷,但我在她的性格中没有看到任何阴霾,没有孤僻怯懦冷漠和自怨自艾,她是一个阳光一的和煦温暖的姑娘,她开朗、懂事、善解人意,不乏小小调皮与狡黠,有些事情上又有着坚持和强硬的一面。她像那些蜜罐子里泡大的姑娘们一样甜美,又少了几分矫情,多了几分坚强。(蝴蝶蓝笔下的女角色,就没有让我讨厌的,男作者能做到这一步的实在难得。)

苏沐橙得以成长为这样美好的姑娘,有两个人至关重要,先是苏沐秋,后来是叶修,这两个人给她的东西,跟陈果的父亲给陈果的东西是一样的,是“家”,是“爱”。被悉心的关爱浇灌出来的孩子,能够站在她发自内心信任和崇拜着的人身后的孩子,无论物质条件如何,灵魂必不至于贫乏空虚。

对陈果来说,父亲走后,兴欣网吧就是她的家,对苏沐橙来说,哥哥走后,只要有叶修和她的地方,那就是家。

想到这一点,就能够理解苏沐橙对叶修的态度,真的就是作者后来解释的“对家人的态度”,而且这个家人对她来说独一无二,至关重要。不管叶橙这对cp能不能组得成,这个态度不会改变。

而叶修对苏沐橙的态度,我只觉得,他是别无选择。

不是说他没有别的路可以选,而是他根本就没有想过别的路,甚至连”沐橙,以后就跟着哥混吧“这样的话都不需要说出口;“我要替你哥哥照顾你”这样的念头都不必有,从苏沐秋手中接过对苏沐橙的责任,在当时的那个少年看来,就是理所应当,本该如此。从他对苏沐橙的态度,能够想象,这十几年来有无数暖心的小细节。

遇到彼此,对他们来说都是件非常幸运的事情。

记得原文中,叶修曾经担心苏沐橙是为了他,为了让沐雨橙风出现在赛场上,才会选择打荣耀。

言下之意,怕沐橙委屈了自己。

其实我一直都觉得,苏沐橙最初选择当职业选手,除了本来对荣耀的兴趣,大部分原因还是为了去配合叶修,但我不觉得沐橙有一点委屈自己的意思。

她说,如果苏沐秋还在,也许她会在边上端茶送水,她也会打打荣耀,那样会更有“在一起”的感觉。

“在一起”对她来说,本来就是最开心最想要的事情了。

不过,苏沐橙成长最快的一段时间,却是在叶修离开之后,暂时失去了庇佑的她,变得更强。后来苏沐橙加入兴欣,作者几乎都没有刻意描写他们这对搭档的配合,苏沐橙不再是紧盯着叶修,更多地是策应全队。叶修的退役,给了叶修一个“从头再来”的机会,也给了苏沐橙一个成长的机会。

因这份成长,她得以终于在最后关头,为通往胜利铺下了最后的一段路。

这一定也是沐橙的夙愿,自从她进入嘉世,嘉世的成绩一直提不上去,她的压力可想而知。

所以我一直很感激,最后是叶修和苏沐橙这对搭档将兴欣送上冠军王座,这一冠,了却许多心结。

 

 

 


评论(21)
热度(2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