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一个仓库,不常回来,所有文字都可以转载不用特意问我

写在全职完结一年之后&关于繁花血景

其实都是些废话吧,不过一直以来也都是在说废话所以就这么写了(*/ω\*)对与不对,也都是个人看法。

想不到我隔了这么久又跑了回来。

从上次说去渣基三,就几乎没写过全职相关的读后感了,其实也不是因为游戏,三次元的生活中乱七八糟的事情太多,就那么忙忙碌碌地过着每一天,面临人生的选择,也会感到迷茫,想过很多次捡起这个话题,又因为心境不能安定而放弃。

可我还是写了这段话,我始终是喜欢着这书的。

自始至终,都不曾加入过什么圈子,一直是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写自己的读后感,但我也是个局内人,看着全职的热度走向极盛,看着全职粉们高涨的热情,看着同人圈里各种高大上的产出,能够体会到爱是一种多么神奇的力量。

哦,也作为不明真相的群众围观过很多场掐架……(*^__^*) 

到如今,《全职高手》已经完结一年有余,新书的前景尚不明朗,我感觉粉丝们也是由狂热到冷静的阶段了,会有很多人找到了新的萌点,会有很多圈内的大手停止产出,去了别的墙头。(顺便我想说,真的大大,不管在哪个圈子里面都会是大大,其实不算是全职捧红了他们,而是他们捧红了全职,对同人并无太多了解的我,也对作者们非常崇拜啊)

但是,只要真的被触动过,都不会后悔曾经喜欢过这本书的吧。

对我而言,《全职高手》给我的,不仅是畅快的阅读体验,还有实实在在的正能量,它让我在这一年中,变得比以前有更多的勇气,这些东西,是我从小说中每个角色身上得到的。

我写了对很多人物的感想,有些是简单的几句话,有些是长篇大论的分析,有些是近乎花痴的表白和跪舔,但是对于张佳乐和孙哲平这两个人,我想说的只是谢谢。

谢谢你们的存在。

无法忘记一年多之前的那个下午,我因为他们两人在网游中的重逢,躲在被子里哭了很久很久。

这件事我说过好多次了,真的是非常难忘,从来没哭得那么畅快过。

全职并不是一个高手在游戏中虐菜的故事,有些地方,很现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与身不由己。

而在孙哲平与张佳乐身上,这现实体现得格外残酷与沉重,孙哲平因为手伤在极盛之时退出赛场,张佳乐经历退役复出,屡受指责,却一次次停留在亚军的位置上。

大家很喜欢拿四亚当成一个梗开玩笑,这也像是命运给他们开的一个大玩笑,实际上是件让人很难过并且深受打击的事情。

然而不管现实是怎样打击他们,他们表现出来的态度都是反过来把现实往脚底下踩。

记得张佳乐曾经对孙哲平说“你还是这么疯”,其实张佳乐也是一样,在提到他独自支撑百花那几年时,曾不止一次用到“疯狂”这个词。

有契合之处的两个人,才能成为好的搭档,孙哲平与张佳乐的契合之处就在这里,这是两个敢于疯狂的年轻人,太多的东西他们不放在眼里,辉煌的时候就尽情地辉煌,落魄的时候就让落魄去玩他娘的蛋。

痛苦、遗憾、软弱不是没有,只不过孙哲平的狂傲并没有因受伤而褪色,张佳乐也决定将那“留下的一丝软弱”一起背负。

这也是我觉得张佳乐最爷们儿的地方。

有些东西放不下?好,那就一起带着走吧,他会觉得痛,但并不怕痛。

写到这里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这大概是我所有的文字中最糟糕的一篇,毫无重点可言,有些东西,能体会到,却很难表达,真的是能力有限吧。

但是这么一写,想起他们这些人,好像我又能够战胜对未来的恐惧,去完成自己的人生道路了。

嗯,曾经遇到过你们,真好。


我也会像你们那样去努力的

评论(10)
热度(2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