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一个仓库,不常回来,所有文字都可以转载不用特意问我

全职那些搭档们——(4)周泽楷、孙翔

首先我要谢罪,因为我在年底这种水深火热的时候渣基三去了,上次写完喻队和黄少,说是要去充点卡,然后这一去就是一个多月,一入基三深似海……即使这样,还是乖乖地滚回来写小周和翔翔毕竟我还放不下他们【_(:зゝ∠)_

 

惯例,不谈cp,写的是自己的个人感想和yy

 

1.

这对组合,给人的感觉,就是周泽楷与孙翔擦肩而过时的那一击掌给人的感觉(好像这也是他们在文中唯一的一次交流……),没什么可煽情的虐点,只有说不出的意气风发与热血沸腾。

 

这一定是个会让冯主席半夜都笑醒的组合,联盟的亲儿子。

 

犀利、年轻、帅,要什么有什么,最重要的是,有未来。

 

不仅是这两人,整个轮回给我的感觉也是一样的,即使在决胜局中惜败于兴欣,这支队伍也会让人有充足的信心,相信他们会有一个更出色的未来。

 

有趣的是,在接收孙翔与一叶之秋之前,轮回虽然已经拿了两个冠军,却并没有给我这样的感觉。

 

曾经跟小伙伴讨论过,在情节发展的过程中,孙翔和轮回的画风都有了很大的变化,轮回由“高冷暴发户战队”变成了“逗比又有爱战队”,孙翔由“招人嫌的熊孩子”变成了“值得尊敬的选手”。

 

是不是作者一开始就是这么设定的呢?

 

孙翔最初就是为了轮回准备的,当他终于随着情节的发展来到轮回,就像一颗缺失太久的零件被安装回机器上,然后一切都回到了正轨。

 

2.

孙翔与周泽楷的关系,或者说孙翔与轮回的关系,其实可以用很烂俗的一句话概括——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方,遇见了正确的人。

 

3.

 

经历过嘉世出局与挑战赛失败的孙翔,不再是当初那个狂妄自大目中无人的少年,也许他还是不懂得如何配合队友,却已经知道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也许他还是喜欢直来直去的战斗方式,却已经知道适当的退让反而能更好地赢得胜利。

 

更重要的是,他整个人变得踏实了很多。

 

嘉世时期的孙翔,给人的感觉就是浮躁,特别浮躁。

 

一种完全无脑的张狂。

 

第一遍读书的时候我只觉得他是自信心爆棚加上不知天高地厚,毕竟他的能力确实是很强,出道以来的际遇又是一帆风顺。

 

后来却从这种浮躁中体会到了几分不安,也许他自己都意识不到的不安。

 

他迫不及待地要证明自己已经超过了叶修、韩文清这样的老将,在这个过程中,受到的任何挫折,都会对他的心态产生极大的影响。

 

他要宣示对斗神一叶之秋的拥有权,但事实上,他完全不了解自己实力的深浅,只是盲目地与别人比较,通过外界的反馈来定位自己的实力。叶修能用出龙抬头,他也照样练一个,就觉得老子还是天下第一。

 

建构在别人身上的自信,终归是空虚的,孙翔担心别人低看了他,更担心自己其实不够强大。

 

然而来到轮回之后,我感觉到孙翔的心沉淀下来了,就是叶修所说的”带着脑子打比赛”,其实他本来就不是傻的,只是过于浮躁的心境会干扰他,占用他思考的精力。孙翔在打出高阶的斗者意志之后,因为知道自己驾驭不了那样的一叶之秋,选择了后退,这是很重要的一个进步,从这里我看到,孙翔开始认识真正的自己,了解自己实力的深浅,懂得自己的优势与劣势。

 

这份可贵的改变,是各种惨痛的教训换来的,这不是件坏事,这些磨砺只是去掉了他的浮华,真正锐利的锋芒尚未真正显现。

 

这,就是”正确的时间”。

 

4.

轮回,是一支很特别的战队,它的包容性很强。

 

蓝雨战队的包容性体现在”存异”,而轮回就是”求同”,这支战队能非常自然地将各种元素融入自己的体系。对新事物的接受,对潮流的顺应,都没有太多阻碍。

 

这支战队拥有很稳定的构成,没有太老的老将,也没有太嫩的新人。

 

这支战队拥有谜之和谐的氛围,形成这氛围的原因,原作中已经有过解释,周泽楷实力的出众与性格的低调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此外他们还有一个谜之男人江波涛……【画风怎么突然变了(⊙_⊙?)

 

这样的战队,与当年那个暗流汹涌风雨飘摇的嘉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原文中并未提及孙翔与新队友们的相处模式,但我相信,孙翔在这个团队中,不会再得到刻意的赞美和奉承,也不会再被恶意挑拨和利用,更不会因”虎落平阳”而被欺负,从其他人的相处模式来看,轮回这群表面上各种逗的人,其实相当靠谱。

 

轮回,就是“正确的地方”。

 

5.

能够成为好搭档或者好朋友的两个人,性格上要么互补,要么相容,要么是二者兼有。

 

与性格急躁头脑简单个性张扬的孙翔相比,周泽楷是个非常稳重也非常聪明的人,虽然不善言辞的外表给人呆萌的印象,实际上他什么事都心中有数,看得透彻明白。所有的情节中,我没有见过他说错一句话,做错一件事,总能默默地做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最好。

 

与迫切需要被认可被崇拜被称赞的孙翔相比,周泽楷并不在意别人怎么看待自己,或者说,他并不需要在意别人怎么看待自己。

 

这个在公众场合会显得窘迫,低调到不能再低调的年轻人,却能让别人从他的身上感受到强大的气势,这不仅是因为他技术的犀利,还因为他有非常强大的自信。

 

他知道自己很强,即使他也会失败,也会遭到挫折,他仍然知道自己很强,从场上及其酷炫的表现中,我看到周泽楷在愉快地欣赏着这样一个自我,同时这样的自信能够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队友和粉丝们都感觉到有周泽楷上场就没有打不赢的比赛。

 

充分了解自己之后建立的信心,这正是当年的孙翔所欠缺的东西,也是现在的孙翔正在拥有的东西。

 

周泽楷,就是他遇见的“正确的人”。

 

6.

话题又回到了开头的那一句,犀利、年轻、帅,要什么有什么,打谁,说话……

 

7.

然而在我心目中,双一组合的意义不止如此。这是神枪手与战斗法师的配合,而那个战斗法师是一叶之秋……


虽然一叶之秋是叶修多年的心血,我还是希望他能继续活跃在荣耀的赛场上。

 

我从来没有把周泽楷和孙翔看做是谁的替代品,他们不是苏沐秋和叶修,但他们的出现,填补了我心中的一些遗憾。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也不是一代人的游戏,职业选手对胜利的追求一直就不会变,老将退役了会有新人接过账号卡,他们也会有不输给前辈的技术与意识……


一想到想到斗神的名号能在孙翔的手中继续传承,战斗法师与神枪手的组合能一同走到世界的赛场……

 

特别欣慰。


评论(36)
热度(116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