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一个仓库,不常回来,所有文字都可以转载不用特意问我

【200】联盟那些搭档们——(3)喻文州 黄少天

终于写到这一对了,很开心,关于他们两人,已经写过一篇了可以拿那一篇代替吗?

(^_^)

好吧我错了……

惯例1.只谈感情不谈cp 2.仅代表个人yy

 

 

首先刷一刷原文——

二人的渊源,发展道路,以及对蓝雨战队的意义,这一段说得非常清楚,而且有莫名的燃感,我就全摘录过来:

【在联盟初始,他还只是一个报名参加俱乐部战队训练营的毛头少年,还远没有资格进入职业队。

这少年一开始就被战队的职业选手看作是来凑热闹的,就连魏琛也不例外。因为那手速,丢在普通玩家堆里就不说什么了,在这可能成为职业选手的训练营里,已经是一种令人发指的存在。

所有人都以为这少年在训练营的第一回选拔中就会被刷出去,结果谁也没有想到,这少年竟然可以一直留到最后。

每一回的选拔,过关过得那叫一个勉强,那叫一个揪心。虽然他最终留了下来,却也只不过得到了一个“运气不错”的评价。没有人关心他的成长,因为没有人会对他抱有什么期待。那时候,训练营里被大家关注的,是魏琛从网游里带回来的一个少年。

据魏琛说,这少年抢怪时超级精准的眼力和手法,很有前途。但大家更愿意相信,抢怪这种没节操没下限的事,才是魏琛和这少年找到共鸣的地方。

而这个少年是真的出色,很快就被俱乐部视为了希望之星。他的剑客开始被俱乐部认真地打磨。当时蓝雨的王牌角色是索克萨尔,一个术士。术士强于控场,而王牌角色通常需要一个攻击手来担任,这样才能更好的带动士气。

于是在一些蓝雨粉丝的记载中,写着“剑圣的传说由此开始的”的狗血词句。

没错,这个人当然就是黄少天。承载着未来的希望之星。而喻文州,那个时候却是不停地被人们遗忘着。

直到有一天,队内训练中,在考察这些训练营少年的水平时,魏琛赫然败在了这个他甚至都没记住名字的家伙手中。

“运气不错。”魏琛如同最初看到喻文州通过了训练营的层层选拔留下来时那样评价着。毕竟,是比赛就会互有胜负。那时的魏琛正因为状态不住地下滑而焦头烂额。一场和训练营孩子们的比赛,他觉得是自己太过于心不在焉了。

结果第二把……

第三把……

当就这样败给了那个操作慢吞吞的家伙三局之后,魏琛终于意识到了些什么,整个俱乐部的人都意识到了些什么。

“谢谢前辈指教。”那少年,和当初被人们嘲笑时那样,不卑不亢。胜不骄,败不馁,如冰川一般纹丝不动。魏琛立刻知道,他在精神上都输给了这个少年。那一瞬间他就产生了一个感觉:蓝雨已经不需要他了。

这个少年,将成为蓝雨基石一般的存在;而黄少天,将成为锋利的剑刃,斩断来敌。】

从被遗忘的角落一步步走到舞台中央的喻文州,从希望之星成长为顶尖大神的黄少天,然后这两人并肩站在众人的最前面,剑与诅咒成为蓝雨的象征。

他们在荣耀游戏中不像是严格意义上的“搭档”,我不懂游戏战术的事情,但我总觉得,能被称为搭档,应该是有明确的彼此呼应,有以这两人为中心的配合战术,而在蓝雨的比赛中,喻文州把握大局,黄少天伺机而动,他们的配合不能说不默契,却是在呼应全队,两人之间直接的配合并不算多。

可谁又能说他们不算是搭档呢?他们两人同时出现在赛场上,就已经是一对黄金组合了。

 

观察两人的相处模式,感觉到两个特点。

一是平等的交流和讨论非常多。

二是喻文州稍微能镇得住黄少天,但那是黄少天自愿的。

他们俩关系非常好是不错,但不像有些同人文里写得那样蜜里调油,现在的默契关系的形成,来源于两人的长期磨合与共同维护。

在我看来,喻文州与黄少天的关系,存在一些可能引起不平衡的因素。

训练营时代,原作没有明确写两人的关系,不好妄加推测,但相比而言,始终不被看好随时处在被淘汰边缘的喻文州,与一直被当做希望之星炙手可热的黄少天之间,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这个差距,对黄少天的影响不算大,但喻文州怎么认识这份差距,怎么看待黄少天,就很重要了。

出道之后的发展,证明了黄少天确实潜力无限,性格也是锋芒毕露的类型,而喻文州的手速、职业、以及比较温和低调的性格,都让他不可能如黄少天那般光芒耀眼。记得原文中提到,蓝溪阁会长梁易春是在喻文州猜君莫笑身份的时候,才发现他“显然并不如外界所说的只是一个很会团结队员的温和的人”。黄少天才是蓝雨的顶尖大神,队长却是喻文州,黄少天怎么认识这个现状,怎么看待喻文州,就很重要了。

如果喻文州对黄少天心存猜忌,黄少天对喻文州心存轻视,这个关系就完了。

或者他们并没有这个意思,但是被对方误以为是这个意思,这个关系也就完了。

哪怕他们都知道对方不是这个意思,外界的有些话也是好说不好听,人言可畏。

好在他们两个,都是那么聪明通透的人。

第一他们都不存私心,喻文州也好黄少天也好,最想要的是打好荣耀,争夺冠军,而不是队长地位和知名度;第二他们有深度的默契,不仅了解彼此的实力,更深知彼此的性格和为人,

从根本上解除了产生误会的可能性。达到这样的默契,需要时间,需要长时间的相处和磨合;第三他们在人前人后都会给予对方足够的重视,心照不宣地维持平等的关系。

“心照不宣地维持平等的关系”,具体表现正是我前面所说的那两个特点。

喻文州在很多事上会主动征求黄少天的意见,即使他心里已经有一些想法,也是要黄少天说了,然后他提炼精华补充重点。“你觉得呢?”这样的话说过好多次,在喻文州的出场段落中基本上都有黄少天,两人无论是当面聊还是短信电话聊,都是你一句我一句地好像讲相声,也有不再开口只是沉默的情况,那是因为心里已经懂了。

黄少天呢,他稍微能听喻文州的话。(原谅我这么说,我实在想不出描述这种感觉的语言了。)

说“稍微”,是因为黄少天已经是蓝雨中少数几个能在喻文州面前淘气的队员了,另一个是卢瀚文那个熊孩子。

喻文州这个人很很适合当队长,联盟中的几个队长,平时能让我不自觉地称呼“X队”的只有三个,韩文清王杰希还有他,但喻文州跟那俩人还不太一样,韩文清和王杰希都是能让整支队伍大气都不敢出的人,喻文州却是看起来没什么权威,认真说话时所有人都会听的角色。

不少人都觉得喻文州深不可测,他确实也不浅的,但他这人活得透彻,留意一下他的台词,你会发现,喻文州几乎没说过假话,非常坦诚,甚至不够委婉,他会坦然承认自己的缺点成为了比赛的关键点,承认自己也搞不懂叶修的用意,甚至在记者会上说记者们是胡说八道。可是你又丝毫不觉得他失了分寸,甚至觉得他颇具心机,那是因为他会注意讲话的时机和方式,要么就坦言相告,要么就不说。

这样的人当领导,你平时可能不觉得他有什么威信,你能跟他开玩笑,能在他面前闹,他也不会怎么介意,但要紧是你别犯什么错。他会在合适的时候把你的错误点出来,不凶你不骂你,但也毫不避讳,有些事上,他又保持沉默,看破而不说破,你却会有种“啊啊啊啊他已经知道了”的莫名恐慌。

如果他的队员平时就很尊重信任他,这样的领导力就已经足够约束他们了。

而黄少天本人呢,跟喻文州更熟悉,感情也更好些,他的“麻烦”就更大了,因为他们之间熟悉到可以开比较损的玩笑,而黄少天损不过喻文州,他知道他这个笑得温和的队长才是联盟中最大的机会主义者和补刀大师。(参考“不算”事件、刘小别买饮料事件、“少天都什么也不想说了,我们还能想说什么吗”事件。不要说喻队不会逗,喻文州也是自带吐槽弹幕属性的男人,参考“今天的妹子好暴力”事件和“游戏角色四目相对”事件……)

黄少天在喻文州面前有“被压制”的感觉,其实也就是两种情况,黄少天亏心、喻文州有理。我们拿个具体例子看一下。(事先说一下,咱这是在分析,显得比较刻意,正常人交往时这些东西都是自然而然感觉到的,不需要刻意。)

黄少天这个人,在打荣耀的时候是个非常冷酷的机会主义者,冷静理智细心,不像看起来那么心直口快缺心眼儿,但放到生活里他的性格确实是活泼跳脱冲动有时候还有点儿逗比的类型,否则他也不会玩垃圾话战术玩得这么丧心病狂,他用垃圾话战术是因为他本来就是个话痨。这样的性格注定不可能跟喻文州一样把问题考虑得面面俱到,更何况黄少天张扬惯了,有些明知道不太合适的事儿他也会做,比如一个人跑网吧里帮叶修刷埋骨之地。

喻文州把他叫到屋里的时候他上来就是一句“队长有什么吩咐”,这话看着有些生分,但代入一下黄少天当时的心态你就懂了,他知道自己这事儿干得确实不合适,也知道队长百分之九十九的是猜到了,略紧张,略尴尬,他要用玩笑的方式掩饰自己的紧张和尴尬。(黄少天其实有分寸的,参考“你的垃圾话对我们队长是没有用的”事件,不要以为话痨都是没心没肺哦。)

然后喻文州就迎面来了一记直球,毫不留情地揭露了黄少天见过叶秋,以及就是流木这个事实,别看他用的是问句,实际上就起到一个作用,告诉黄少天“我都知道了”。

 

黄少天装傻充楞,喻文州放了个台阶转移话题,黄少天立刻就坡下驴,两人不动声色地把这一篇就这么翻过去,了开始讨论散人和千机伞,简直默契。(关于放台阶大师喻文州,可以再参考“叶神你就下来吧”事件)

用原作者蝴蝶的话说——“大家都是高境界的选手,相互之间又默契,话不用太多”。

有些事黄少天知道是喻文州有理,而喻文州又从来不会得理不饶人,他对这个队长很服气,就愿意听他的。

就是这么简单。

下一篇是周泽楷和孙翔 

一加一等于二的那个……

我周六要参加考试求荣耀大神保我考过啊啊啊啊

等我考完了就去充点卡渣基三

不过我是去踩图+游山玩水的

评论(32)
热度(91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