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一个仓库,不常回来,所有文字都可以转载不用特意问我

【200】联盟中的那些搭档们——(1)叶修&吴雪峰

这是最后一个200任务,但是这个任务真的好长啊,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关底boss?像我这种废话多的属性,只好是一点一点慢慢写。全写完之后再汇总

不是考据也不是分析,就是个人的一些感想,不,是妄想,一般都说“不喜勿喷”的,但是这里想喷就喷吧【噗。。。。。。

貌似这些搭档每一对都被组过cp,但我本人还是无cp党,不给任何一对cp发糖的哟。

嗯,就这样。


一、吴雪峰&叶秋(叶修)

 

对于吴雪峰以及两人搭档的情况,原文中是这样描述的:

【嘉世三连冠时期,嘉世战队还没有苏沐橙,没有沐雨橙风。没有枪炮师这一职业。但是,一叶之秋也绝不是在孤身奋战,那个时期他的身边当然也有一班可靠的队友,而其中被提及最多的,叫吴雪峰。而这个人的职业,正是气功师,角色气冲云水。】

【一叶之秋,气冲云水。称霸联盟三年的组合。枪炮师?那都是后来的事了。最初站在斗神身旁的角色,就是气功师!】

【“他退役后不久好像就到国外定居了,再没有听说过有关他的消息。】

【那家伙比我还老点呢!不然何至于要退役?不过他很幸运,身边有一个叶修。他下滑的状态全被叶修不断地进步给填补了。妈的,老夫当时如果在嘉世,没准也混到三个总冠军了。”魏琛的话中连着些许羡慕,些许嫉妒,些许忿忿不平。】

【关于吴雪峰,陈果看到最多的却不是对英雄的礼赞,更多人在谈论的都是他的运气,可以成为叶修帮手的运气。】

【“吴雪峰是很出色的选手,如果没有他,嘉世拿不到三个总冠军。”苏沐橙说。】

【“那是一个真正靠脑子,而不是靠手去打比赛的家伙,这或许就是他明明年纪比我还大,但状态却比我保持得要好的原因吧!”魏琛开始认真点评,“如果我在嘉世”一说,显然就是他的习惯性吐槽。他并不是真的看不起吴雪峰的个人贡献。】

【“经验,意识,准确的判断,精准的操作。”魏琛说。】

【毕竟年龄摆在那,能打完那三年,就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他只是总在使用最适合状况的打法。】

【他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及时出现,真的是一个非常可靠的帮手。】

在原文中,吴雪峰没有正面出场,我靠着这些描述,再加上些一厢情愿的妄想,建立对这个人的印象。

成熟、稳重、理智、非常聪明但比较低调、善于审时度势把握时机——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他给我“一切都在我控制范围之内”的感觉。

他非常了解自己想要什么,也非常清楚自己该做什么。

嗯,我在说江波涛的时候,好像也用过这句话,虽然他们两个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但同样有种“不动声色的可怕”。

吴雪峰就这么不动声色地,在所有人都觉得他只是运气好,甚至还有很多人把他当成“猪队友”的情况下,帮助叶秋把嘉世三次送上了冠军的王座,最终建立嘉世王朝。

爽爽地玩了几年游戏,三冠在手,然后不动声色地功成身退、淡圈出国,什么都没耽误,也没听说他借钱,堪称人生赢家。

个人以为,他和叶修的关系,说是“搭档”,倒不如像原文中写的那样,是“帮手”,多数时候,是他在配合叶修,而不是让叶修配合他。当然,这纯属我的臆测。

原作中很少提到联盟初期的“叶秋”,但我想,那时的“叶秋”跟现在的叶修是不一样的,那时他还年轻。我能想象到当年十八岁的嘉世队长有着怎样的光芒,他进入联盟之前就已经在网游里成名,又在联盟初期的各种比赛中积累经验,飞速成长,凭着一叶之秋手中那柄锐不可挡的却邪打出了“斗神”的名号,在三连冠的时候,锋芒与气势达到了极盛。

锋芒太盛,容易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浮躁,看看后来的孙翔就知道,那时的嘉世没有人能把孙翔融入到团队体系中,他一个人冲得过火了。

叶修当然不是孙翔,但当时也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苏沐秋的去世。

虽然能够笑着站在墓前,但拿出君莫笑账号卡时,叶修的手仍会颤抖,这都已经是多年之后了,那么当时呢?刚刚埋葬了好友,失去了最默契的搭档,同时还需要支撑自己和苏沐橙的生活,需要为了战队做好前期积累……他只能拼,不顾一切地拼。

让他得以不顾一切向前冲而没有后顾之忧,不必因迁就队友而分散精力的人,就是吴雪峰。

他们都觉得吴雪峰很幸运,能够站在斗神的身边,就连状态下滑都能被叶修的进步填补。而叶修何尝不是个幸运者?吴雪峰的存在,让他失去搭档的遗憾也得到了填补。

与吴雪峰的配合会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他能够很准确地找到自己的定位,不需要别人去刻意配合他,同时又能准确地把握到对方的需求,给出最有效的支援。

好像同人中有个梗叫做“小队长”,我也不知道这个梗哪里来的,貌似在方士谦和王杰希身上用过,也在吴雪峰和叶修身上用过,我觉得倒是挺贴切。当时比魏琛还要大一些的吴雪峰,精心地控制着局面,依靠“经验,意识,准确的判断,精准的操作”,“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及时出现”,“使用最适合状况的打法”,甚至也在修正着可能偏离的轨道,将那个少年推向巅峰。

在这整个过程中,他一点都没有刷自己的存在感,在当年的叶修旁边,也没人能刷出存在感,于是只有真正的内行才会意识到他的强大,只有他的队友最明白他的价值——“如果没有他,嘉世拿不到三个总冠军”。

有人说联盟前三赛季的最佳搭档都是叶修和吴雪峰,但是我查了一些资料,好像也没明确说过这一点。

是不是最佳搭档,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人家已经一起拿了三连冠。

 


评论(12)
热度(2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