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一个仓库,不常回来,所有文字都可以转载不用特意问我

全职人物印象之苏沐秋


全职人物印象之苏沐秋

 

  

好久没写这个了,正文前的说明还是那一套:

不是分析,是我对人物的个人印象,纯主观,里面还会有很多废话。

这次的废话尤其多。

无cp倾向,求关爱无CP弱势群体。

没看过番外,只涉及原作小说的情节

 

 

(1)

周末的时候,我去外地看一个朋友,吃她做的饭,躺在她家的沙发上,一起看一部爱情偶像剧,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员工的故事。

楚云秀和苏沐橙大概都爱看这种类型。

我并不是电视剧的爱好者,甚至全程内心带吐槽弹幕的,但还是陪着朋友看得有滋有味。

因为朋友说,每当感觉到消沉痛苦的时候,看着屏幕上那个笨手笨脚的小姑娘充满正能量地生活着,就会感觉很励志。

在某些人看来这些电视剧是无聊的,可在那个善良坚强的女孩眼里,是她正能量的来源。

同样地,我身边的人不会懂得,为什么我一个老家伙,会热衷于“小孩子的玩意儿“,看动漫、看小说,因为虚构的人物欢笑或流泪。

现实是沉重的,所以我们更需要一些东西来让自己振作精神,追逐希望。

肥皂剧带给我朋友的东西,和《全职高手》带给我的东西,实际并没有什么区别。

都是正能量。

你看到了什么,它就是什么。

(2)

在三次元,我遇到了一点事情,遭受了一些损失,主要都是因为自己犯蠢,心情自然也不会好。

前几天的时候一直在想着全职里面的那些人物,想着他们在挫折迷茫失落面前的的坚强应对,作为对自己的激励。

想到最多的,是被大家称为伞哥的苏沐秋,我反复对自己说着——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我想象着在那个虚拟的荣耀世界中,那个少年洒脱从容的微笑,觉得心里暖暖的,那句简单的话,一遍一遍重复下去,就这样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

有些时候,我感觉他们不是小说中以文字构建起的形象,他们好像就在我们的生活中,那样熟悉与亲近。

有人说他觉得苏沐秋是整本书中最虐的角色。

可他也是给了我最多激励与动力的角色。

让人懂得努力、豁达、珍惜。

(3)

我总觉得,被加在苏沐秋身上的光环,比叶修的主角光环还要耀眼。

在叶修的心目中,“你本该是荣耀最有天赋,最有成就的人才对……”

在苏沐橙的描述中,“做代练、贩装备、打黑赛,甚至写外挂,游戏方面真是没有这家伙不会的东西。”

在魏琛的回忆中,“真正的神枪。”

他看清一切,说对了一切,打算好了一切,荣耀如他所期待的那样,迎来了光辉的未来,他创造了好几件在职业圈中很出名的银武,包括千机伞那样的天才之作。

周泽楷那种“非常强大,非常精彩,非常华丽,非常不可思议”的操作技巧与风格,十年之前他就已经创造出来。

魏琛只是想象了一下他与叶修在嘉世并肩作战的可能性,竟然就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寒颤。

而相比起在荣耀游戏上的成就,他的人格魅力同样非常强大。

从容、自信、洒脱、坚强,这是作者创造他时,给他的评价。

未满18岁的少年,无依无靠,流落在外,照顾着唯一的妹妹,靠游戏维持两个人的生计,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如果说痛苦和烦恼也是需要资格的,他所经历的辛苦也足够了。

但是在所有人对苏沐秋的回忆和描述中,出现的一直是个积极乐观的人,始终不放弃努力,再多的打击和挫折也不能让他退缩,始终充满自信,荣耀的更新让散人失去了发展空间,沉默之后,他笑着说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他又是一个很温柔的哥哥,倾尽心力,为苏沐橙撑起了一片充满阳光的天空,不想要强迫她做出决定,小心翼翼地思考着妹妹的未来。

是那样优秀那样完美的人啊,完美到不真实……

可是我不太想要看到这样的光环啊。

(4)

因为怀念、惋惜、遗憾,叶修认为他应该是荣耀最强,苏沐橙期待如果他活着能一直拿到冠军,陈果幻想着如果有他在战队一定会非常完美。

因为他不在了,随着时间的流逝,沉淀在人们记忆中的,就剩下了最为美好,最值得怀念的东西,不会再有失败,不会再有状态下滑,不会再有被战队的排挤和抛弃,他的人生定格在了刚刚起步的那一刻,于是我们会觉得他的形象是那么完美。

我不想看到这样完美苏沐秋,我更喜欢的,是另一个苏沐秋。

他追求华丽炫目的打法,在被打得忍无可忍的时候爆粗口,嫌叶修的打法太土,互开嘲讽,拿小本子记下每一次较量还不给对手看,表面上各种不服,却告诉妹妹叶修才是荣耀最强,他为了逗妹妹开心,搞了一个人妖号要进军职业圈,他只顾得聊天,在游戏里面脱离团队走错了路……真心觉得,要是他进了职业圈,老冯未必就能省下几瓶药。

这些片段里的苏沐秋,完全是一派少年心性,真实可爱。更重要的是,人还在。不是墓碑上的照片,也不是一个趋于完美的符号,而是活生生的人。

如果他活着,嘉世可能会拿到更多冠军,沐雨橙风可能会比现在更强,奇迹般的操作可能在十年前就名扬联盟。当然,他也可能会遭遇状态下滑,欺骗背叛,可能最终也不曾超越叶 修,甚至他也会改变,不再是当初的那个自信强大又温柔的人。这些,都没有关系啊,只要人还在,能力够不够强,是不是能一直那样好,有没有超过叶修的可能,一点都不重要。

但是,作者说,没有如果。我们都知道,没有如果。 

(5)

真的很虐啊,对吧?

可我不希望大家想起他的时候只觉得虐和心疼。

回去翻了翻以前写过的文字,有这样一段。

“他们纪念他的方式,是珍惜他留下来的一切,连同他那一份,好好地活着,活得尽心尽力,无怨无悔。”

到这里,我突然再不想多说了,我想说的东西,原文中其实都有写过。

【苏沐橙也是微微侧过了头,但是很快却又转了过来,眼中虽有泪花在闪,但脸上却顽强地挂着微笑。】

【苏沐橙已经笑着解释上了:“他是无所谓男号女号的,建那样一个号也就是为了逗我玩。”】

【“创新吗?”叶修笑着,“原来你用所有花来表达这一个花语吗?”】

【君莫笑,本该是另一个人操作着在场上耀武扬威势不可当的。可是很遗憾,那已经不可能成为现实。如今叶修替代着他完成了这一整个赛季,用着君莫笑这个角色,在赛场下留下不可磨灭的纪录。人们或许不会知道他的名字,但是,君莫笑,这个由他所建立的角色,将永远载入荣耀的史册。这真的太好了。】

【所有人都只是知道,曾经有一位很强很强的荣耀高手,却没有来得及争取任何荣耀就离开了。相比之下。他们这些人,无论实力强的还是弱的,无论是初到的新秀还是迟暮的老将,他们还在努力争取着一切,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了。】

心疼过,哭过。

但是想起他的时候,面对他的时候,能以微笑面对,能够释然,能够意识到并珍惜当下的幸福,这真是太好了。

(6)

我喜欢了最久的一部作品,叫做《浪客剑心》。

剑心能放下伤痛,坦然面对过去,愿意去争取更好的未来时,记忆中的阿巴,对他微笑了。

我想,他们记忆中的苏沐秋,应该也是在微笑的吧。

这真是太好了啊



评论(24)
热度(61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