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一个仓库,不常回来,所有文字都可以转载不用特意问我

关于全职高手的一些废话(3)——虐与治愈

 

刚完结的那几天,想说的话很多。

想不到已经过了那么多天,想说的废话还是很多。

 总之我的风格就是想到哪里说到哪里的,不是作文也 不是论文,文笔就谈不上了,尽最大努力没有错别字 吧……╮(╯▽╰)╭ 

我这人思考问题的角度趋于理性,看书也好看电视也 好,轻易不会动感情,往往是别人都泪流满面了,我 还什么事儿都没有。

 全职高手是能让我哭的少数作品之一。

 另外一个是《银魂》。

 第一次哭成狗是看银魂的莲蓬篇结尾,结果几秒钟之 后我就擦着眼泪把笔记本电脑给掀了。(银魂党懂 的)

 第二次是张佳乐与孙哲平在网游中相遇,最后一次 打出真正的繁花血景。

 那天正好我放假,躲在被子里看的,看着看着我对自 己说,妈的真是想哭啊,然后又对自己说,那就哭一 回吧,难得也放纵一下。 

那真是放纵一下了,成年人是不可以随便哭的,丢 人。

我在他们那里寻找到了 共鸣,借这样的机会,释放平日里压抑太久,不能真实表达的情 感。 然后擦了把脸,感觉心情变得明朗而轻松,好像放 下了某些很沉重的负担。 

那一刻我在心里对作者说,谢谢,谢谢你,感谢你写出了这 个故事。 

坚定地喜欢上《全职高手》这本书,就是从那时才开 始的,不仅仅是作为消遣,不仅仅是打发时间,而是 从故事里的角色身上,汲取到了能量。

 

有的作者说,我要写一篇虐文,要让大家哭。

 于是他写了,把很多痛苦很多遗憾加在主角的身上, 生离、死别、背叛、欺骗、凌辱,把美好的东西全都 摔碎给大家看。 于是读者确实是被虐到了,为了文中那在折磨中挣扎 着的人心痛落泪。 这也算目的达成了吧,可是我不喜欢这样的文字。

我 希望看到,文中每个人的际遇,或好或坏,都是因着 各自的性格,又在某些机缘的引导下,自然而然发展 到某一步。

 

没有完美的人生,这世界总是太多辛苦,太多遗憾与 无奈。

 英年早逝的苏沐秋、微笑着告别赛场的林敬言、一次次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张佳乐、因为伤病黯然离开的孙 哲平、感受到岁月无情的魏琛、拼尽全力却仍觉遗憾的方锐、终于站在同一片赛场上却成了对手的乔一帆 与高英杰……

 作为读者的我们,看着他们的生命轨迹,免不了心 疼,免不了叹息。

 可全职高手从来就不是一部刻意要虐谁的书,它在将 世事的无奈与命运的无常诚实地展示出来的同时,始 终强调的是 勇敢、豁达、洒脱、坚持。

比如叶修和苏沐橙对苏沐秋的态度,惋惜、伤感都有,但他们纪念他的方式,是珍惜他留下来的一切,连同他那一份,好好地活着,活得尽心尽力,无怨无悔。

 有遗憾,有挫折,有悲伤,但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应对的,都可以用别的方式弥补,没关系,世界确实很残酷,但我们都能做得更好。

 这是我从全职高手中汲取到的最重要的正能量,唏嘘落泪之后,感到的是释然,心也愈加坚定。

 因感动与释然流下的眼泪,与拿刀子扎疼了流下的眼泪是不同的。

 后者才是虐,而前者,叫做治愈。

评论(6)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