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一个仓库,不常回来,所有文字都可以转载不用特意问我

【搬运存档】 关于全职高手的一些废话(1)(2)

5月份写的

关于全职高手的一些废话(1)

全职高手完结了这么久才想起来写点东西,好像有点落伍,完全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没什么中心主题。

我确实是被微博上铺天盖地的刷屏刷进这本书的,因为我实在想知道这本书到底有多好看,好看到什么程度,这样的评价,只能我自己亲自读了之后才可以做出来。

我也不能说自己没接触过起点小说,只是看得非常少,账号和密码都快忘得差不多了,而且时间太少,对那些超长篇的东西,如果不是非常吸引人,真的是提不起兴致。

我尝试了很多次都没有突破前三章,第一次是因为看了简介就不想再看了,第二次是看了第一章就不想再看了,第三次是从中间挑了一章来看然后就不想再看了,第四次……而且它真的太长了长得好像望不到头。

终于到了今年春天,我难得地获得了一段不忙碌的时间,终于带着一种“不看也许真的可惜了”的心态,还是让自己坚持着读到了第四章,然后我惊讶地发现自己能够接受它了。

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我追上了进度,直至完结,大概是已经过了那种狂热喜欢一样东西的年纪,我没有像其他书友们那样热血地喊出对全职的爱,对书中角色的爱,只是在心里默默地说了一声,谢谢蝴蝶蓝,这本书,真的很不错。


我不是去看cp的,事实上我是个无CP原著党,对于cp的态度,就是不热衷也不抵触,我一直觉得,世上有很多种情感,朋友,师生,亲人,搭档,甚至对手,他们之间,总有着变化万千因人而异的各种情感,这些情感,都很动人,我不想把它们一律都解释为爱情,或者说“基情”。


我是去看爽文的,拿看文就当打游戏了,玩游戏毕竟比较累,看文的话只是拿个手机就可以了,甚至文字产生的阅读快感和游戏产生的操作快感也差不多,甚至更爽,所以我看文中人物下副本的时候就当是自己在下副本,消磨掉了很多时间,反而是到了职业赛的时候兴趣有所下降,因为我个人是不喜欢PK的。

看到《再见繁花血景》的那几章,狠狠地哭了一次,但不能说是被虐到,倒该说是被治愈,文中反复提及过的那些,老将们的困惑和无奈,努力过后憧憬过后的失望,再也回不去的曾经,看不清的未来,或者已经看清却并不喜欢不想接受的未来,这些东西其实大家也都懂的,但对我来说,这些东西,虽然我只是个正在生活中挣扎的普通人,却是真真切切体会着,因为它们也都在同龄的我身上发生着。

我并非全为张佳乐而流泪,更多的是为了自己,在一部虚拟的作品中暂时找到了理解与共鸣,也因为一部虚拟作品传递出的能量,多了些坚定决然,无论怎样也摆脱不了的痛苦,为了某个目标,就将这些痛苦一起打包背负,继续前行。


在以为自己已经足够成熟与圆滑世故的时候,在已经开始对一切非关利益的事情麻木的时候,在不再相信一切有关理想和梦想的表达的时候,从来不会为了虚构的故事而感动的我,遇到什么都不再会轻易落泪的我,终于放纵自己哭了那一场,在那之后感觉到的却是舒畅。

它能够点燃人们心中残存的,尚能燃烧的那些热血

那时我就觉得自己坚持要读这书,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啊,就算它在某些人口中,只是一部起点爽文,但能带给读者这种感受的书,我不后悔读它。

有些人一提到网文,好像总是带着某种天生的优越感,觉得它们不是正统,读网文不算读书,在我看来,文学本来就不是什么高高在上的东西,它属于每一个人,读书是一种乐趣,非关雅俗,读者从中有所收获,那就是它的价值。

关于全职高手的一些废话(2)

《全职高手》的主角不是叶修。

到第二遍的时候我终于不是把它当游戏和比赛转播来读,而是当小说来读,读着读着,就突然这样觉得了。

它的主角其实不是叶修,是荣耀。

荣耀是一款游戏,是一个追求,是一种精神,蝴蝶蓝写的并不只是叶修率领着兴欣,碾压对手,从草根战队冲上最高舞台的经历,他写的是由荣耀这个词汇连结起来的所有人。

所有人,各种各样的人。

有些人把荣耀当成乐趣,有的人把荣耀当成工作,有的人把荣耀当成事业,有的人把荣耀当成机遇。

普通粉丝、高手玩家、公会会长、杂志社记者、职业选手、工作室的职业玩家、甚至是不玩游戏的市民们,作者把足够的笔墨用在了他们身上,连那些出场次数很少的人物,在一部几百万字的作品中所占的笔墨不过千分之一,却仍令人过目不忘。

群像塑造达到这样的效果,是因为作者对每所有角色的尊重。

出现在书中的那些被人铭记、被人喜爱或者厌恶着的角色,他们不是为了衬托主角的英明神武而制造出来的NPC。

我想要举出几个人的例子作为典型,却突然发现,太多了,多到写不完,每一个人,甚至是像刘皓那种一开始作为小反派登场的人物,我也能够理解他的选择。

作者没有给他们贴标签,而是尽量表现着每个人各自的特点,各自的性格,各自的心路历程,于是每个人都独一无二,而每个人原本就是独一无二。

蝴蝶蓝写的是世间百态。


最强的对手,最好的朋友

很喜欢这两句

这样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所有的战队,所有的选手,他们是对手,但也是朋友,因为他们是最志同道合的一群人。

兴欣战队夺冠道路上,挑翻的所有对手,我都尊重着他们。

因为他们被塑造出来,不是为了扮演绊脚石用来被碾压。

荣耀属于大家。





以下是吐槽

【五月份写的东西

就是想把所有的全职相关内容都收到这个子博来

结果我发现,用电脑登录lofter时

不能直接转载到子博!

凡是带超链接的文字全都发不出来!

艾特小伙伴只能在评论里艾特!

直接编辑发布到这边的话,原评论全都给删了!

lofter真是……还是只有我这边是这样?

复制粘贴总可以了吧,摔【>﹏<)】



评论(7)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