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一个仓库,不常回来,所有文字都可以转载不用特意问我

全职人物印象之王杰希

=_=忘记序号了
想到谁就写谁,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下一句与上一句都不挨着。

我一直在克制把它搞成篇论文的冲动,放弃条理和逻辑。


王杰希

王杰希是谁?我只看见了微草的队长。
这是我的第一印象,我能看到一个带着队长身份的王杰希,却看不到作为个体的王杰希。
他所做的一切,都有明确目的,带材料组团刷叶修,是为了集训队员,是为了微草。主动接触新人,试图招揽唐柔,是为了吸收新鲜血液,是为了微草。费尽心思在新秀挑战赛上让高英杰击败,是为了培养怯懦少年的自信,让他肩负起微草的未来。适应团队,改变个人风格,是为了微草的冠军。

王杰希,你为自己做过什么?

带着这样的疑惑,我继续观察着这个人。

作为队长的他,虽然不像韩文清那样霸气外露,却是有鲜明气场的,他待人挺亲切,但也仅仅是亲切而已,带着一点冷和疏离。

记得他用车前子的账号挑衅叶修,看了键位,说”你学我啊”,问用着辛苦不辛苦,那时的我清晰感受到这种明明亲切却有距离感的气场。

非要往细里想的话,我们也可以说王杰希自己打得辛苦,不希望别人为了学他而别扭。但这是事后琢磨出来的,当时的第一印象就是太有大神风范了,感觉是被找来帮忙的大神里面最不接地气的一个。(当然车前子那家伙太崇拜王杰希所以表现得也太紧张)

后来看他和叶修下二十人本,抢野图boss,不接地气的感觉少了很多,可队长的气场一直都在。

他走进备战室时屋里会立刻安静,他淡淡说一句关掉手机刘小别不情不愿也得关,微草的每个人几乎是无条件地在信任和依赖着他。

作为队长,他做得很不错,可我还是看不见王杰希,只能看得见微草的王队长。

直到那次全明星赛上看到魔术师的回归,然后王杰希说了那段话。

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并不适合微草的风格

因此他放弃了自己最舒服最顺手的打法

而高英杰,他用最舒服的打法,就可以了。

王杰希说出”你比我更适合这个团队”这样的话,令人感到几分黯然。

一直在说,王杰希所做事的都是为了微草,而不是为了他自己。

可那时我突然明白,为微草,就是为他自己。

他是那样爱着这个团队,把微草扛在肩上奋力前行,你觉得他辛苦,他自己觉得满足。他放弃很多付出很多,你觉得他可惜,他自己觉得满足。

在为微草做这些事的时候,他很开心,在为团队作出贡献时,他很开心。

原来王杰希一直都在。他的执着,他的勇于担当,他从不缺席的责任感,他对荣耀与微草的爱,这些,都是王杰希,不管他是不是队长。

我相信,有一天他知道自己背负不起微草,他会毫不犹豫让出位置。

我相信,即使他拒绝国家队队长职务,在团队需要的时候,他仍会选择服从大局。

一个被我最初评价为不接地气的人,实际却令人格外踏实安心。




最后是我的私人想法

王杰希的相貌,原作中明确说过在镜头下会有些恐怖

叶修背地里也说过给王杰希一个特写会被吓一跳。

容貌的缺陷带来的成长经历不会很愉快。

他很想很想得到别人认可的吧。




评论(16)
热度(47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