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一个仓库,不常回来,所有文字都可以转载不用特意问我

我记得,上一次因为小说改编电视剧在网上骂,是拍新版红楼梦的时候。(最尴尬的是我刚才想起来,新红楼梦里的宝玉,也是……也是那谁演的……)
似乎也有好多年了。
从全国选秀,再到定妆照,最后到片子出来,我们一直在掐李少红,天涯那一层一层的高楼,有理有据有文化地把新版红楼梦彻头彻尾骂成垃圾,当时我们想的确实是这样的电视剧玷污了原作的角色,只这一条就是罪不可恕。
然而所谓的新版红楼梦,第二年就在所有电视台消声匿迹,再也没有播放过,提起黛玉宝钗,大家脑子里出现的还是87版红楼的那些人,而不是新版电视剧里面那些呆滞的脸。
没有什么玷污一说,那个人的形象在你心里如果是坚定的,不管有多少拙劣的模仿者,也并不会改变她的光芒。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后来我就真的看淡了。
大家应该知道,我写这些,其实是为了说全职高手真人版的事情,注意,我没有把全职高手跟红楼梦相提并论…只是说这个思路。
当有人跟我说完了全职高手要被真人版毁了之类的话,我超级淡定,我就只想说,让他拍去呗。
第一,刚才我说了,我觉得一般情况下,只要不是恶意侮辱人物,就不存在什么玷污原作,原作并不会因为拙劣的改编而贬值,哪有那么容易毁?它在你心里的地位如果是坚定的,就永远不会毁,毁的只有那个失败的改编…
第二,作为一个纯粹的书粉,全职高手改编漫画动画我都没有看过,但我一直觉得这条路是对的,当一个作品变成一个ip,它能制造的价值几乎是成倍增长,我愿意作者拿到更多的钱,作者增加了收入,才是出更好作品的动力。拍真人版没啥不对的。
第三,我个人的思路不是"拍不好就不要拍",而是"你先拍出来我看看,要是不好我再骂你",现在还没拍出来,我会先等等。而且对于制作方来说,选什么样的角色会考虑很多因素,但显然他们是不会把吃瓜群众的意见作为考虑因素的,剑三玩家还喊着要让郭炜炜出道呢,也都只是个玩笑。
另外我觉得,不管是哪一边的粉,都还是别把事情做得太过,留有余地,搞得别人连名字都不敢提,这没有意思。曾经有一件让我对"全职圈"感到很不舒服的事情,那时我刚看了书的开头一点,放弃了,在一个几乎是私人性质的贴吧,跟别人版聊时无意提到了一句觉得全职高手没意思,结果第二天就有个陌生的名字跑来跟我评论说让我继续看之类的话…私下里说一句都会被粉丝找出来,那种体验并不让人开心。

嗯,突然想到另一件事。
有小伙伴跟我说需要不断跟别人解释全职原作不是这样的。
我突然发现其实也可以蹭一波热度……
短短几天,全职高手进入了很多吃瓜群众的视线(大概因为掐的太厉害了吧…借此机会,在告诉别人【不是这样】的同时,我们的重点是告诉别人【应该是那样】,努力宣传一下原作吧,万一吸引了新的小伙伴入坑岂不是美滋滋_(´□`」 ∠)_

评论(32)
热度(370)

© 全职高手读后感资源站 | Powered by LOFTER